DSCF0835  

為了避開凡爾賽宮的入園人潮,我們早早就趕忙出發,Charles Michels站是起點,巴黎地鐵標示牌都是藍底白字,搭配很有特色的字體,我們要坐到隔壁一站Javel andré citroen,接下來要轉搭RER C線前往凡爾賽宮,這表示我們將要一口氣從Zone 2衝到Zone 5。

 

 

此時我們已經在RER的Javel站了,從這裡可以遠眺無所不在的艾菲爾鐵塔,由於要坐往郊區,因此顯得有些緊張,而且這條線的終點站會分叉成兩個,深怕一個不小心坐錯了。

DSCF0838_fhdr  

 

 

我們的火車來了,法國國旗配色的雙層火車,看起來有點老舊。

DSCF0840_fhdr  

 

火車上的乘客沒有想像中的多,而且感覺大家都是一副要去上班的樣子,因此讓我們產生了"凡爾賽宮應該沒什麼人吧"的錯覺。

DSCF0843  

 

花了20分鐘到了凡爾賽宮,因為是終點站,所以全車的人都在這下車,仔細一看,其實大家根本不是要去上班嘛,有團體的遊客,許多成對的情侶,全家大小出遊的家庭,還有好幾位背包客,我想我們大家的目的都是同一個地方。

 

 

今天天氣超棒,大陽曬的我們有點熱,跟昨天比簡直天差地遠。

DSCF0935_fhdr 

 

路上的導引指標不多,但跟著人群走就對了,街上有相當多可以逛的紀念品店,備有各式各樣的造型鐵塔,鑰匙圈之類的小東西,我們很冷靜的只逛不買,因為實在是太貴啦。

DSCF0933_fhdr  

 

 

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沉浸在悠閒的氛圍中,跟著稀稀落落人群,慶幸我們這麼早就到了凡爾賽宮,可以優雅的漫步入場,結果一個左轉,眼前豁然開朗,一條巨大的道路兩旁種滿了大樹,遠遠的就望見輝煌奪目的凡爾賽宮,看來這裡就是通往終點的主要道路,然後...等等..那黑壓壓的一片是什麼鬼!?

DSCF0847_fhdr  

 

阿娘喂,原來廣場早就擠滿了人,周圍停著數十輛遊覽車,人潮不斷的從四面八方湧入。

 DSCF0849_fhdr  

 

中間可以看到凡爾賽宮的金色大門,左邊就是我們等下要經過的入口,右邊是蜿蜒的人龍,數了一下大概有五排吧,這只是排隊入場的喔,排隊買票還有另一條龍,因為即將要面對排隊地獄,所以看我的臉就知道有多麼大便了。

DSCF0854_fhdr  

 

我們必須先在入口左側的建築購票入場,有自動販賣機也有人工櫃台,因為我們沒買博物館通行證,也沒有事先買票,所以只好在現場跟著大家乖乖進屋排隊買票,屋外空蕩蕩的沒人排隊,原以為會相當快速順利,不料屋子裡早已擠滿了人啊,而且前進的速度緩慢,從屋子裡往外看,入場的隊伍似乎越來越長了,就好像變形蛇王一樣,盤踞了半個廣場。

DSCF0855_fhdr  

 

 

 

DSCF0860  

 

在屋子裡面繞啊繞的,我們終於買好票了,是全區域都可以參觀Pass port,花了四十分鐘,逃離這棟屋子,一到外面看不得了,本來空蕩的屋外已經排滿了人,好險我們有早一步進去,我衷心的為大家祈禱買票順利。

DSCF0864_fhdr  

 

脫離了買票地獄,我們旋即加入變形蛇王的隊伍,這裡可沒有遮陽的地方,赤裸裸的站在太陽底下,充分的享受法國陽光浪漫的洗禮。

DSCF0866_fhdr  

 

 

 

 

DSCF0873_fhdr  

 

 

 

 

DSCF0872  

 

 

 

又花了四十分鐘,經過安檢門,租借了免費的中文導覽,我們終於進到正殿,這是我第二次參觀,前次剛好碰到外觀大整修,所以無法一窺全貌,這次可要好好的看仔細。

 DSCF0874_fhdr  

 

 

 

彰顯皇家身份富麗堂皇的房間,極盡浮誇的風格,這是其中一個公主的房間,但其實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同樣的特色,就是房間裡全都掛滿了水晶燈,好像水晶跟玻璃在這裡是不用錢一樣,水晶燈已經夠炫爛奪目,刺的我們眼睛簡直快瞎了,而天花板更是離譜,一副副華麗的壁畫全都用金色框架包圍起來,低頭看地板則是編織精巧的地毯,如果可以每天在這宮殿裡生活,那是多麼奢華的事。

DSCF0877_fhdr  

 

 

 

 

 

DSCF0878_fhdr  

 

 

 

 DSCF0875_fhdr  

 

 

 

 

 DSCF0882  

 

 

 

 

DSCF0879_fhdr  

 

 

 

 

DSCF0881_fhdr  

 

 

喔對了,稍微介紹一下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吧,它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會凡爾賽鎮,1682年至1789年是法國的王宮,總之就是路易14蓋的避暑別墅,好,介紹完畢。

1372986031-3081112271_n  

 

 

 

很快的逛完宮殿,接著要面對可怕的超大花園,走出宮殿往後花園前進,在後方廣場很快的可以一眼飽覽整個花園的全貌,除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植物外,還有數個水池穿插其中,其中幾個水池還含有相當有特色的雕塑,中央就是The Grand Canal,十字型的超巨大運河,把花園一分為四,兩旁的森林從河岸旁延伸出去,從宮殿這端望向運河幾乎看不到邊際,還沒開始走我們就先腿軟,不過別擔心,廣場有單車或是高爾夫球車租借,價錢不便宜,高球車一小時要36歐元,之後每15分鐘收9歐元,但還是有很多好野人排隊租借。

DSCF0890_fhdr  

 

 

DSCF0888_fhdr  

 

DSCF0923_fhdr  

 

我們小資夫婦沒有預算租車,要以步行攻破這座巨大花園,走了一陣,深深覺得這花園真是不簡單,不知道要耗費多少人力來建造與整理,身旁一台台高球車呼嘯而過,更顯得我們的緩慢,不過我喜歡這樣的步調,可以慢慢地欣賞這座花園,除了太陽太大還有路邊小販的食物貴爆以外,一切都很完美。

DSCF0891  

 

走了好久,還在中途買了午餐,坐在路邊解決,至此終於可以靠近點看到運河,如果在古代路易14常常要這樣坐馬車往返的話,我想那馬絕對很快就提離職了。

DSCF0899  

 

 

大十字運河前的阿波羅池(Bassin d'Appolon),氣宇非凡雷霆萬鈞阿波羅架著戰馬車從水中竄起,非常驚人的一個作品,當然也就吸引大量的遊客在此駐足。

DSCF0901_fhdr  

 

 

阿波羅池旁邊有一大片高聳入天的樹林,但樹幹又不像一般大樹一樣特別粗,反而是細細長長的,很優雅的感覺,在樹下坐著很舒服,陽光穿透樹葉灑在身上,搭配涼風吹來,我可以在這裡睡上5個小時。

DSCF0917_fhdr  

 

 

花園內的餐廳,很有特色。

 DSCF0912_fhdr  

 

 

本來還想繼續逛下去,但是走到這邊真的累了,太陽曬到我們發疼,加上坐在樹下休息得太爽,躺下去就不想再起來,因此萌生退意,結束了凡爾賽花園之旅。

DSCF0916  

 

 

與門口的路易14說再見,期望下次再相見。

DSCF0927_fhdr  

 

 

凡爾賽宮門口的小攤,用古董相機幫你拍照,現場馬上洗出來,但要價不便宜,最小幅3x5大小的就要20歐元。

DSCF0931  

 

 

計畫回程的時候去法網場地Roland Garros看看,可惜開放時間只到5點,只好改天再來。

DSCF0947_fhdr  

 

 

 

 

 

DSCF0948  

 

 

 

終於踏上回程的地鐵,一轉眼就回到了13號線上的Charles Michels站。帶著滿滿的收獲和疲累的步伐,巴黎晚上八點的陽光依然耀眼,但已少了毒辣,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溫和,金色逆光沾上了街道上的每棟房屋,我們漫步其中。

DSCF0944_fhdr  

 

 

晚餐在附近的Monoprix超市買了點東西,這是微波鮭魚,把附送的香料撒在上面,用透明袋子包起來,直接微波後就可以吃,聞起來超香,吃起來鹹死人!!!

DSCF0951  

 

 

今天的晚餐,一邊吃飯一邊看巴黎風景是最棒的事了。

DSCF0952  

 

 

 

從別人的窗子裡才能看見完整的鐵塔,雖然天還亮著但時候不早了,該是說晚安的時候。

DSCF0959  

 

 

 

 

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網址:http://www.chateauversailles.fr/homepage

開放時間:10月到4月9:00~17:00,5月到9月9:00~18:00,每星期一不開放

交通:8號線-Ecole Militaire(出口為戰神公園)

         RER C線-Versaille Rive Gauche

 

 

201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猴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