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27_fhdr  

 

本來天氣有點陰,現在太陽慢慢露臉,從飯店出發,遠遠的就可以看見艾菲爾鐵塔,沿著塞納河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

ll  

 

 

看見指標,代表離艾菲爾鐵塔越來越近,難掩興奮之情。

DSCF0722_fhdr  

 

 

 

鐵塔就像這樣,不時地從小巷探出頭來

DSCF0725_fhdr  

 

 

 

終於到了鐵塔底下

DSCF0730_fhdr  

 

 

 

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進攻旁邊的小賣店,這是我們在巴黎的第一餐。

DSCF0729_fhdr  

 

 

 

可樂配上熱狗堡的套餐,就花了7.5歐,也就是300元台票,熱狗比7-11大亨堡還小,大約是IKEA美食小站等級的大小,頓時開始想念起台灣的物價了。

DSCF0733  

 

 

今天沒有登塔的打算,坐在鐵塔下吃完午餐,時間還早,於是我們打算穿越戰神公園,往傷兵院前進;老天眷顧,天氣逐漸放晴,從戰神公園望向鐵塔,真的好美,這座在當時被巴黎人所憎恨的大怪獸,曾幾何時已經變成了世界級的浪漫代表。

DSCF0753_fhdr  

 

 

 

不免俗的要跟這世界級的浪漫物合影,很壯觀,也很漂亮。

DSCF0750_fhdr  

 

 

瘋狂地按下無數快門後,我們坐在戰神公園,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微風吹拂,樹影搖曳,實為一大享受。

DSCF0755_fhdr  

 

 

 

公園另一側的和平紀念牆,牆面和外面的和平柱寫滿了各國文字的"和平",這裡發生有趣的小插曲,就在我們靠近和平牆的時候,灑水系統突然啟動,差點把我們弄得一身濕,只能一邊喊叫著一邊算準時差,還要避開路上的小水漥,跟著其他觀光客一起狼狽的逃了出來。

DSCF0763_fhdr  

 

 

 

穿過軍事學校,繼續往傷兵院前進

DSCF0765_fhdr  

 

 

到囉,金光閃閃的聖路易圓頂教堂,也是拿破崙安息的地方,教堂上方金色的可都是真的黃金,重達12公斤,這座圓頂教堂是傷兵院的禮拜堂,也是後來存放拿破崙遺骨之處

 DSCF0771_fhdr  

 

 

 

教堂旁花園風景,無所不在的艾菲爾鐵塔,好像在跟我們說:哇底加啦!!

DSCF0777_fhdr  

 

 

 

越靠近教堂,越覺得雄偉

DSCF0780_fhdr  

 

 

 

 

 

DSCF0801_fhdr  

 

 

 

 

必須在旁邊購票,全票一個人9歐元,可以參觀傷兵院所有博物館,這裡同時也有餐廳

DSCF0778_fhdr   

 

 

驗票進入教堂後馬上看見一個大圓洞

DSCF0792  

 

 

 

原來底下是拿破崙的陵寢,四周環繞著12位勝利女神,象徵光輝的勝利,拿破崙在滑鐵盧戰敗後,被流放到聖赫勒拿島,1841年逝世,過世19年後遺體才被運回,通過凱旋門,最後被安置在這座教堂內。

DSCF0785_fhdr  

 

 

 

從底下往上看教堂的穹頂,巧奪天工

 DSCF0783_fhdr  

 

 

 

參觀完教堂,接著前往傷兵院(Hotel des Invalides),傷兵院以前真的是一座醫院,法王路易十四建於1670年。除了圓頂教堂,傷兵院內同時建有解放勳章博物館(Musée de l’Ordre de la Libération)和軍事博物館(Musée de l’Armée),展示法國從過去至二次大戰的軍事文物。

DSCF0806_fhdr  

 

 

 

 

軍事博物館內的畫像,分明是陳漢典偽裝的

DSCF0807  

 

 

 

我們匆匆逛完軍事博物館準備打道回府,如果對軍事或軍品很有興趣,這幾個博物館可以耗費不少時間

DSCF0808_fhdr  

 

穿過傷兵大道,從正門出去就是地鐵Invalides站,搭乘地鐵返回飯店後,因為實在太疲累,早早在八點我就入睡了。

 

 

傷兵院區(Hotel des Invalides)

網址:Http://www.invalides.org

軍事博物館-拿破崙之墓 (Musée de l'Armée - Tombeau de Napoléon 1er)

開放時間:四月到九月10:00~18:00,十月到三月10:00~17:00,星期四開放17:30~21:00

解放勳章博物館(Musée de l'Ordre de la Libération)

開放時間:十一月到三月10:00~17:00,四月到十月10:00~18:00

交通:Metro 8號線-La Tour-Maubourg
           Metro 13號線-Varenne、Saint-François-Xavier
           Metro 8、13號線和RER C線-Invalides

 

 

201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猴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