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02  

稍微休息了一陣,拖著行李,跟隨指標,我們前往RER在機場的月台。

 

巴黎地鐵主要分為Metro及RER二個系統,而巴黎市區的交通又可分為五個環(Zone),數目字越大代表越外圍,Metro服務的區域幾乎都在第二環以內,RER則是二環以外的區域,例如戴高樂機場、凡爾賽宮等,Metro系統一共有14條線,也就是M1到M14;RER系統有5條線,是用字母表示,就是RER A、B、C、D、E。

巴黎地鐵現由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égie Autonome des Transports Parisiens,RATP)負責營運,該公司也同時營運RER的一部分

 

 

找到月台之後,發現售票機全都不能操作,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從這裡搭到Gare de Nord(巴黎北站)是不用錢的,儘管去搭,到那裡後再轉乘其他線,我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免費,也許是在維修,或者是這裡正在進行售票人員的大罷工?

 

thermo_gares  

 

DSCF0707_fhdr  

 

一番折騰後,總算搭上RER,桑已經呈現無神狀態了。

DSCF0708  

 

約20分鐘後,到了Gare de Nord站,這裡是個繁忙的大車站,不僅有3條RER,2條Metro在此交會,甚至連TGV(Train à Grande Vitesse,法國高速列車),歐洲之星都是在此發車,下車後我們馬上感受到洶湧的人潮,接著我們要轉搭M4號線到Cluny la Sorbonne站,再轉M10號線,往飯店所在的Charles Michels站前進。

 

很有特色的Cluny la Sorbonne站。

DSCF0715  

 

經過了轉乘轉乘再轉乘,走出地鐵站踏到地面的瞬間,呼吸到第一口帶點冷冽的空氣,看到餐廳前擺滿了椅子,街道帶有點蕭瑟與凌亂,艾菲爾鐵塔在我們右方悄悄冒出頭,我才終於有到了巴黎的真實感受。

DSCF0769  

 

 

 

DSCF0768_fhdr  

 

 

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到旅館啦!!

我們選擇的旅館是Accor集團下的其中一個品牌adagio,是屬於三星級的中階旅館,也是Accor系列唯一的公寓式旅館

DSCF3757  

 

抵達時間早上9點半,由於時間還太早,因此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旅館,打算先出門逛逛。

DSCF0717  

 

原本以為寄放行李的地點就在櫃檯後方,結果櫃檯人員給了我們一張卡,往電梯方向比了比,我們根本搞不懂他的意思,之後是一位清潔的大媽帶我們搭電梯,原來行李房在二樓,需要有卡刷進去,然後裡面有投幣式櫃子可以放行李,但一次好像0.5歐元,讓我們大聲咒罵搶劫,但後來發現是可以退費的。

 

放好行李後,出門走走,展開我們在巴黎的第一天。

 

201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猴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