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68_fhdr  

 

在「巴黎我愛你」這部電影裡,Gurinder Chadha導演的其中一段Quais de Seine(塞納河沿岸),是我們倆都很喜歡片段

 

 

 

和朋友一起坐在塞納河畔的男孩方斯華,看著朋友不斷的用言語調戲路過的女生,其中一位裹著頭巾,信仰伊斯蘭教的女孩經過時摔倒了,所有人都在笑她,方斯華上前扶她到路旁坐著,笨手笨腳的試圖幫女孩把頭巾綁好,也因為這樣,女孩露出了一頭烏黑的長髮,方斯華用手機幫她拍了照,並讚美她如果將頭髮露出來一定很好看,女孩說:包著頭巾是一種信仰,這樣也很美,不是嗎?

g  

 

女孩透露了她要去清真寺之後離開了,方斯華追了過去,在清真寺對街與剛從寺裡走出來的女孩相視微笑,女孩與爺爺一起走過馬路,從爺爺的口中得知,女孩名字叫莎卡,未來想當個世界報的記者,寫自己國家的新聞,三人最後一起談天,一起漸漸消失在轉角。

 

 

雖然他們有著不同的信仰和生活背景,但愛是共通的語言,他憑著一顆真摯的心,展開他們之間淡淡的愛情;循著電影場景,我們來到了位於第五區的巴黎清真寺「La Grande Mosquée de Paris」,是法國最大的清真寺,也是歐洲第二大。我們在對街路口沒看見從寺裡出來莎卡,只有成群的遊客,裡面則是露天茶沙龍(Salon de THE,茶的沙龍)

DSCF1775  

 

 

門裡的露天區早已坐滿了人,或享用甜食糕點,或抽著水煙,我們經過販賣食物的穿堂,進入較無人的區域,趁著桑去廁所之際,找了個位置坐下休息

DSCF1737  

 

 

 

 

在巴黎的鳥類都很自由放肆,清真寺裡的也一樣,麻雀就在四周飛飛跳跳,享用免費的水和多種口味的甜點糕餅,每隻麻雀都圓滾滾的,很可愛。

DSCF1738  

 

 

 

 

 

坐了一陣,也沒見服務生來招呼,我們就自己看囉,櫃子裡堆滿了種類繁多的糕餅油酥,每一種看起來都很美味,不是很愛吃甜點的我們也忍不住多夾了幾塊。

 DSCF1731_fhdr  

 

 

 

桌子是有精緻刻花的大銅盤,很特別,但當作桌子有點不穩,向服務生要了兩杯薄荷茶,一小杯要價2歐元,用海產店那種黑松玻璃杯裝著,杯子上一圈白色滾金邊的花紋,提醒我們還在清真寺;溫溫熱熱的薄荷茶,小心地啜飲了一口,阿娘喂,比50嵐甜度正常的珍珠奶茶還要甜上2倍,受到驚嚇的我們立刻丟下薄荷茶轉向糕餅進攻,一口咬下三分之一塊,沒想到,糕餅居然是5倍甜度!!!!!!!!! 感到口乾舌燥的我們,馬上又喝了一口薄荷茶,然後覺得跟糕餅相比,薄荷茶甜度根本還好嘛~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清真寺的茶沙龍,起碼要問問薄荷茶能不能幫我做無糖的。

DSCF1759  

 

 

 

 

吃到連眼神都渙散了,最後我們還是放棄了沒有吃完,但坐我們後方看起來像美國人的太太,桌上的糕餅大概有2層樓高吧,他居然獨自一人完食,當真令人佩服。

DSCF1767  

 

 

 

 茶沙龍裡的雕花裝飾,相當漂亮。

DSCF1741 DSCF1743

DSCF1744 DSCF1752  

 

 

 

 

露天區的每個桌上幾乎都擺了一具水煙,可惜室外座位都滿了,不然真想嘗試一下。

DSCF1756  

 

 

 

 

最終我們還是沒能找到莎卡,她應該跟方斯華去約會了吧,在茶沙龍裡消磨了下午時光,體驗了清真寺的寧靜,茶沙龍的熱鬧,還有甜死人不償命的糕點。

DSCF1757  

 

 

 

 

201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猴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