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94  

 

往龐畢度的路上,桑撇下我就往服飾店逛去,我也趁著等待的時間在附近走走,越接近龐畢度,越發現眼前的街道氣氛與景色不太一樣,牆上塗鴉的數量開始多了,街旁也擺設一些奇妙的裝置藝術。

 

從Rambuteau地鐵站出來,龐畢度中心就這樣赤裸裸地矗立在我們面前,之所以說赤裸裸是因為龐畢度中心捨棄了外牆,將所有該藏起來的一切全部搬到外面直接展現,不論是送風管、冷卻管、排水管還是鋼骨結構,從外觀上可以以顏色來區分它們,不同的管線有其代表的顏色,但共通點就是都被剝了一層皮,直接展現給眾人欣賞;這個走在時代尖端的建築曾經被稱為巴黎最醜陋的大怪物,是的,就跟艾菲爾鐵塔一樣,不過現在證明醜陋鐵塔和鋼骨怪物已經成為世界級的地標建築了。

 

轉了兩個彎,穿過一條街後抵達入口巨型廣場,廣場聚集了很多民眾,或坐或躺的曬著太陽,看著街頭藝人的表演,一旁的水池上樹立各種色彩鮮豔的公共藝術,巨大無比漆成白色的風管從地底竄出,我們逛了逛對街的幾間小店,這一帶賣的東西明顯與其他地方不同,非常精緻好看,很多小玩意兒是在其他地方沒看過的,但價格也著實驚人。

DSCF1610_fhdr  

 

 

 

每到一個新地方,總是得先拍照,再來就是尋找食物,街旁販賣食物的小店,門口看似墨西哥人的大叔拿著刀子吆喝,我們走過去想看看賣什麼東東,他很熱情的立刻遞上菜單,並讓他的同伴帶我們入座,看他手上拿著刀子,我想我也不方便再說什麼..,這一盤看似亂七八糟的料理,其實便宜又好吃,裡面有生菜沙拉、煙燻烤過雞肉,一整根的臘腸,一些薯條和一片漢堡肉,印象中價格好像10幾歐元,坐在樹蔭下的座位,陽光從縫隙中鑽出來灑在身上有點熱,但不時吹來陣陣涼風解悶,這一餐我們吃得爽快。

DSCF1603  

 

 

 

 飽餐一頓後進入龐畢度中心的內部,寬敞明亮的大廳,管線一樣是裸露在外,左右兩邊有讓我們逛到失心瘋的賣店

DSCF1617  

 

 

準備去搭透明管狀電扶梯囉!

 DSCF1615  

 

 

 

記得第一次知道龐畢度中心,是在日本電視冠軍的節目,當時是比賽製作模型,有個選手以巴黎地圖為概念,做了數個巴黎著名的地標,其中一個就是龐畢度中心,那時候只覺得這美術館名字怎麼怪怪的,還有個莫名其妙的外觀,尤其對那條神似毛毛蟲的電梯印象深刻,沒想到我終於有機會置身其中啦。

DSCF1599_fhdr  

 

 

 

一路直達最上層,這裡可以遠挑巴黎的景觀

DSCF1713  

 

 

 

出去到外面的天台,巴黎景觀盡收眼底,可以看到蒙馬特的聖心堂。

DSCF1649_fhdr  

 

 

 

巴黎鐵塔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幾天天氣好好,可以看得很遠。

DSCF1658_fhdr  

 

 

 

 

DSCF1720_fhdr  

 

 

 

其實外面是非常炎熱的,所幸裡頭的冷氣強到破表,這種冷度跟聖母院內部天然的涼快不同,是可以讓人札實的感受到"沒錯,這就是冷氣"的那種感覺;龐畢度中心的畫作以畢卡索和馬諦斯為主要代表,還有很多讓人不甚理解卻又覺得很強大的前衛藝術。

DSCF1624  

 

 

 

 

 DSCF1653  

 

 

 

這位小弟拿著導覽機在畫前聽了好久,龐畢度中心多的是像這樣的小朋友和年輕人,在其他美術館也是,藝術已經融入他們生活中。

 DSCF1625  

 

 

館內是可以盡情拍照的

DSCF1632  

 

 

看到這面七彩版畫,立刻覺得機不可失!!!!

DSCF1648  

 

 

於是開始拍起亂七八糟的照片.....

29c4a09e-fdbe-4977-955c-02eea0f8dcc9wallpaper  

 

 

 

 如果只看這張照片,還以為我們到了哪家工廠參觀

 DSCF1714  

 

 

 

整個美術館被我們逛完後,回到大廳剛好遇到一齣..呃,行動藝術吧,數名黑衣人不斷的從二樓高的樓梯往下墜落到地下一樓的黑色氣墊上,現場想當然的不會開放給觀眾跳。

DSCF1725  

 

 

最後我們在一樓兩邊的賣店瘋狂採購,這裡也是整段旅行中買最多東西的地方,東西實在不便宜,事後想想,當時一定是被惡魔附身了吧!!!

DSCF1618  

 

 

 

最後就如同照片中的看板一樣,對於終於來到這裡而且還搭了管狀電梯而熱淚盈眶,也對於錢包不斷流失的歐元而流淚,au revoir,Centre Georges Pompidou!

DSCF1613  

 

 

201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猴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