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89_fhdr  

 

 

今天又是萬里晴空的好天氣,趁著早晨頭腦清醒的時間,把行程規劃了一下,首站我們打算去西堤島晃晃,再去造訪聖母院,中午左右到龐畢度中心,下午則是到清真寺、拉榭思神墓園,這行程可以說是目前為止最緊湊的。

 

我們的旅程都是從10號線開始,到了Odean站,再轉4號線到Cite,Cite站就在西堤島正中央,早晨的地鐵站一個人都沒有,空氣中瀰漫著尿騷味,為漂亮的Cite站抹上了一層巴黎地鐵的獨特標記,冷冽的鐵皮牆面帶有科技感,但古典的圓球裝飾風格照明把氣氛給平衡了,整個站體深度應該有四層樓高,必須花點體力才能到達最上層,是一個混凝土的巨大圓管,驚人的圓柱型車站,非常原始而直接地展示給旅客,這是我在巴黎最有印象的地鐵站。

DSCF1448_fhdr  

 

 

 

一出地鐵站我們就踏在西堤島的土地上啦,被塞納河圍繞的西堤島,是巴黎城區的發源地,也就是"最初的巴黎";陽光灑在河岸旁的建築上,很是漂亮。

DSCF1451_fhdr  

 

 

早起是有代價的,聖母院已經開放

而且現在完全沒有人排隊,於是我們就大搖大擺的晃進去。

 

記得前次造訪聖母院的時候,當時是旅行團的自由活動時間,導遊說:「同學,我們有一小時的時間,要去聖母院的跟我走,不去的同學可以在巴黎左岸喝喝咖啡。」我當時純粹不想喝咖啡,就參加了聖母院的路線,導遊還說放心啦不會很遠,結果走到那邊就花了半小時啊!!!!也就是說我們只剩半小時可以回去!!!因為我們訂了遲到要罰款的規則,一分鐘罰一歐元,因此大家心中都有點緊張,一到聖母院就馬上拔腿往回奔,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導遊還故作鎮靜的說:「沒關係啦,時間還很多,大家不要急。」但只見他使出了迷蹤步,腳步也是越踩越快,後來總算是順利趕上時間,但對聖母院也就只有這樣驚鴻一瞥。

 

這次可不一樣了,沒有大批的遊客,沒有惱人的時間限制

我們可以慢慢的感受這偉大的建築。

DSCF1487_fhdr  

 

 

 

 

聖母院的三個大門分別訴說耶穌、聖母瑪利亞、以及聖母瑪利亞的母親的故事。

DSCF1482_fhdr  

 

 

一進入聖母院我們立刻被莊嚴肅穆的氣氛感染,嚇得我們毫不猶豫馬上添香油錢,並且還去販賣機買了聖母院紀念幣,十足的觀光客行徑。告示上的數字850,代表聖母院850年的歷史,巴黎聖母院1163年開始建造,在1345年完工。

DSCF1476  

 

 

抬頭一望,十字形的巨大挑高空間由"尖肋拱頂"構成,就是每柱子頂端延伸出來再相結合的頂粱支撐起的弧型結構,讓建築的內部頂端形成優雅而圓滑的穹頂效果,這兩者便是聖母院裡外的最大特色,也讓它成為最具代表性的歌德式建築。我們找了個中央的位置坐下,抬頭看著這美麗的空間

DSCF1471  

 

 

 

 

 

DSCF1461_fhdr  

 

 

週邊有許多祈福的小區域,沿著環狀步道前進,許多的小迴廊都點滿了蠟燭,裡面的蠟燭是可以帶走的,只要資助一些金額給聖母院能持續修繕即可

DSCF1475  

 

 

走到深處,便看到了接近塔頂處建構的三片巨型雕花玻璃窗,從這個像萬花筒的玻璃窗照進來的光線,將教堂裡染成了柔和的顏色,走在這樣的場景中,彷彿心裡都變聖潔了,連我這個拿香拜拜燒金紙的人都想立刻去受洗了。

 DSCF1472  

 

 

 

DSCF1464  

 

 

 

剛好有人在做禮拜,神父的聲音迴盪在廣闊的大廳裡,氣氛瞬間莊嚴了起來,在這裡禱告或許會有特別大的力量,於是我暗自默許了中威力彩這種低俗的願望,聖母瑪利亞應該是不會想理我。

DSCF1474  

 

 

 

聖母院前的廣場也架起了高台,想必是有國慶的活動表演吧。

DSCF1493  

 

 

 

離開聖母院前的廣場後,沿著旁邊的巷弄前進,欣賞聖母院美麗的側臉

DSCF1494    

 

 

 

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找了巷弄裡一間溫馨的小店就進去覓食了,擺在櫥櫃裡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啊,我們買了一個可頌,一個奇怪的餅還有口味怪異的汽水

DSCF1498_fhdr  

 

 

 

這個口味獨特的餅,底下像是水果塔的塔皮,裡面塞滿了像布丁一樣的東西,或許是蒸蛋,上面鋪了番茄及羅勒還有說不出名稱的香料,吃起來還不錯。

 DSCF1499  

 

 

 

旅遊書上寫一定要來這裡吃Berthillon的冰淇淋,我們在小巷子裡隨意鑽呀鑽,意外就遇見了Berthillon,但悲劇的是今天沒開門,吃不到冰淇淋也沒關係,我們就繼續的亂逛吧,西堤島的巷弄裡處處都是有個性的小店鋪,非常值得一逛。

DSCF1501_fhdr  

 

 

 

回聖母院後方時,發現了這座逛滿許多鎖的橋,說到巴黎有特色的橋,其中之一就是藝術橋(Pont des Arts)了,情侶們將名字刻在鎖上,再將鎖掛在橋上,然後將鑰匙投入塞納河中,象徵永誌不渝的愛情。

 DSCF1506  

 

 

 

這座橋不是藝術橋,也比藝術橋短了很多,但還是讓我們開心地在這裡逛了一陣子,每個鎖都代表一個愛情故事,觀察這些鎖也是很有趣的事,有人寫了名字,有人寫了彼此的紀念日,各式各樣的鎖也讓人感到有趣,聽說巴黎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橋也有愛情鎖,花都巴黎浪漫的程度簡直讓其他城市望塵莫及。

 DSCF1510  

 

 

 

聖母院的背面也很有看頭,有個小公園供人休憩,這裡是我最愛的地方,因為有無線網路而且超級快速的啊!!!!!!,坐在椅子上一待就是30分鐘。

 DSCF1515_fhdr  

 

 

 

 

 

 DSCF1518_fhdr  

 

 

 

 

DSCF1520_fhdr  

 

 

 

回到聖母院前的廣場,人潮開始湧現了。

DSCF1582  

 

 

 

如果有機會來巴黎,一定要來聖母院走走,看看這個法國最重要的古蹟與宗教中心。

DSCF1583_fhdr  

 

告別聖母院後,下個目標龐畢度中心。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網址: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

開放時間:教堂8:00~18:45(週末到19:15)

              塔樓7月~8月9:00~22:00、 4月~6月&9月9:30~19:30、10月~3月10:00~16:30

交通:Metro1號線-Hôtel de Ville

                    4號線-Cité or Saint-Michel

                    7號線-Châtelet

                    10號線-Maubert-Mutualité或luny – La Sorbonne

                    11號線-Hôtel de Ville或Châtelet

          RER B、C線-Saint-Michel - Notre-Dame

 

 

201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猴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