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47  

 

 

 

 

告別了杜勒麗花園,往協和廣場方向,遠遠的又看見艾菲爾鐵塔,此時一定要來一張觀光客必拍的托塔照。

DSCF1250  

 

 

 

 

協和廣場的方尖碑,是埃及贈送給法國的禮物,協和廣場以前是不怎麼協和的,法國大革命期間(1792年)是著名的刑場,總共有1343人被送上斷頭台處決,直到1795年才結束,並將此廣場重新命名為「協和」;這裡也是法國國慶閱兵典禮必經之地,此時距離法國國慶7月14日只剩一週,廣場上已經開始搭建閱兵台了。

DSCF1259  

 

 

 

 

 

途中經過瑪德蓮教堂(La Madeleine),希臘神殿式的建築遠遠望去非常漂亮,可惜沒有進去,只有這樣驚鴻一瞥。

DSCF1261_fhdr  

 

 

 

 

 

走累了休息一下,涼風吹來,隨意的坐在不知名公園裡,舒服的讓人想睡覺了。

 DSCF1270  

 

 

 

 

途中經過不知道是什麼建築, 看它富麗堂皇金光閃閃,而且還免費參觀,就走了進去(後來才知道是小皇宮Petit Palais)

DSCF1297_fhdr  

 

 

 

經過安檢後,展示間同樣在地下室,一樓與大廳也有放置藝術品,冷氣依然強度破表。

DSCF1293_fhdr  

 

 

 

小皇宮裡的藝術品我們比較沒研究,都是一些機哩咕嚕的埃及古文和雕像,於是找了一個角落開始拍起寫真集。

DSCF1281

 DSCF1285  

DSCF1282  

DSCF1290  

 

 

 

 

在引起其他遊客側目之前,就匆匆地結束了棚拍(?),繼續朝著奧賽美術館前進,小皇宮的對面就是大皇宮(Grand Palais),比起小皇宮的華麗入口,大皇宮顯得較為穩重,裡面同樣有展出包羅萬象的藝術品。

DSCF1294_fhdr  

 

 

 

 

超級華麗又氣派的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它是橫跨塞納河的數十座橋其中之一,也是最華麗的一座,連接左岸的艾菲爾鐵塔和傷兵院,以及右岸的香榭麗舍大道。

DSCF1301_fhdr  

 

 

 

精雕細琢的橋柱與艾菲爾鐵塔相對望。

DSCF1302_fhdr  

 

 

 

從橋上看塞納河,河邊停了好幾艘船屋,成為河岸的特殊風景,不知道巴黎有沒有這種船屋式的旅館,如果能住在裡面,感覺頗有浪跡天涯的飄泊味,但實際上,或許船身會很晃吧,隨著塞納河的波動上上下下,讓人足以把吃進肚子的東西吐的一乾二淨,原以為這種船都是髒髒舊舊的,但每艘船的主人可是都有花心思在裝置他們的甲板,有露天咖啡廳的類型,也有擺滿盆栽植物的生態園區類型,雖然住在船上,也是要很有個性。

DSCF1305_fhdr  

 

 

 

哎呀呀,這不就是金光閃閃豪氣萬千的金色圓頂教堂嗎

DSCF1310_fhdr  

 

 

 

橋柱上的金色雕像在日光的照射下閃閃動人

DSCF1313_fhdr  

 

 

 

從傷兵院前的大馬路拐了個彎,疲累的雙腿有點支撐不住,其實那時距離奧賽美術館已經很近了,但完全沒有意志力走下去,看到法航總部前面有RER,就直接坐往奧賽美術館。

DSCF1373  

 

 

 

地鐵站一出來,漂亮的奧賽美術館旋即進入我們的視線範圍,伴隨著大量人潮,這裡也是相當熱門的景點,奧賽美術館的前身是火車站,1986年才改建成美術館,100年前的火車站,到現在還維持著原本的樣貌,就知道法國在保護古蹟上投入了多少心血。

DSCF1377  

 

 

 

進入美術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開闊的中央展廳,車站挑高的圓拱設計加上自然的採光,除了中央有許多雕像展示,兩旁還有許多小型的展示廳。

DSCF1387_fhdr  

 

 

 

 

DSCF1440  

 

 

 

大廳上方的大時鐘,絢爛刺眼的很誇張,這座鐘也是當時改建保留下來的,遠遠看覺得似乎沒什麼,但實際從二樓靠近看簡直大得要命,已經比我房間還要大了啊啊啊。

DSCF1442  

 

 

 

 

奧賽美術館主要保存有印象派畫家、寫實主義、後印象主義與新藝術等其他近代藝術家之作品,但說到奧賽美術館,就不能不提米勒的"拾穗"

7  

 

 

竇加最著名的"芭蕾舞蹈"

IR120029  

 

 

雷諾瓦的"煎餅磨坊的舞會"

renoir-1876x  

 

 

梵谷的"隆河上的星夜"

a2011103112811  

 

還有愛德華‧馬奈的"吹笛子的少年"

20070926210526960  

 

 

 

以上這些我們一幅也沒看到,因為我在大廳二樓坐著坐著就睡著了,涼涼的冷氣加上大理石材質的長椅,實在是太舒服,於是就跟著一排老外一起打盹,只差沒有躺下去要條棉被來蓋了。

DSCF1443_fhdr  

 

 

 

旅程結束後回想起來,我們在奧賽美術館待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但我覺得,世界上所有的美術館一定都要參觀三次以上,第一次抱著朝聖的興奮心情,走馬看花拍拍照片,就像孩童一樣,第二次則是藉由導覽細細品嘗,像個成年大人,第三次就不需要預設立場,給自己整天的時間,單純的沉浸在藝術裡面,此時就像個老者,所以,我就不會因為時間短而感到可惜,因為我知道我們會再相遇,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往後好幾次。

DSCF1380  

 

走出奧賽的大門,已是傍晚時分,但陽光依舊耀眼,就像奧賽給我的感覺一樣,自然而溫暖,步入地鐵站前,再回頭看一眼這偉大建築,向它道別,下次再見。

 

 

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

網址:http://www.musee-orsay.fr/

開放時間: 9:30am-6pm,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星期四夜間開放到 9:45pm

交通:RER C線-Musée d’Orsay

             Metro 12號線-Solférino

 

201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猴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