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10   

 

 

 

 

 

我們的自由行簡直自由到底了,連要去的景點都是今天早餐會議才決定的,書中寫今天橘園美術館(Musée de l'Orangerie)是免費參觀日,因此我們第一站就決定是它了; 早餐準備了培根和蛋,搭配昨晚買的長棍麵包以及生菜沙拉,簡單省錢又能補充活力。

DSCF1201  

 

 

 

今天天氣依舊涼爽,太陽微微露臉,走在有風的街道上,腳步都輕盈了起來,搭乘地鐵到Concorde站,一出站就是協和廣場,我們走向另一側,進入杜勒麗花園,往橘園美術館前進;杜勒麗花園是沙子路,只要風稍微大一點就會颳起沙塵。

DSCF1206  

 

 

 

早晨的花園,人潮還不算多,大致分成運動慢跑的一群,及什麼都不做只是慵懶在樹下發呆的一群,在這種舒服的天氣,好像不管做哪一種活動都很適合。

DSCF1208  

 

 

 

趁著排隊人潮不多,我們趕緊入場,今天是免費入場日,但導覽還是需要收費的。

DSCF1238  

 

 

 

溫室改建的橘園美術館,還保有原始建築的特徵,使用大量的玻璃就是其中之一的特色,這樣也使得橘園有別於其他美術館,呈現非常明亮的特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屋頂都是玻璃的關係,怕太陽曬得凶,館內冷氣開得特別強,服務台有厚厚一本專們給遊客寫的本子,我們還在上面寫了"冷氣強的要命,太爽了"之類亂七八糟的話。

DSCF1218  

 

 

 

Les nymphéas展示廳,裡面收藏莫內的巨幅壁畫"睡蓮",也是橘園美術館的鎮館之寶,位在一樓的兩個橢圓形的大廳,純白的牆上畫滿了大片的睡蓮,彷彿置身池中,進入展廳的瞬間我就被震懾住了,柔和的光線透過高挑的天窗灑下,在自然的光源裡,以各種角度近距離觀察莫內的畫作,竟有些熱淚盈眶,希望時間不要前進,能讓我在這裡多待一下。

DSCF1216  

 

 

 

Les nymphéas展廳內是禁止拍照的,此圖來自於橘園美術館網站

les-nympheas-le-grand-reve-de-monet  

 

 

 

欣賞完睡蓮之後,經過了漂亮的馬蹄形階梯,樓下就是另一個展示間了,雖然在地下室,但是光照還是十分充足,我真的好愛這個美術館,這裡擺放了塞尚、畢卡索、馬諦斯、雷諾瓦,以及桑最愛的莫迪列亞尼等大師的畫作,能在一間美術館同時欣賞到這麼多大師級的作品,也是橘園美術館迷人的地方。

DSCF1224  

 

 

 

 

因為桑的關係,我也開始喜歡莫迪列亞尼(Amedeo Modigliani)的作品,早逝的莫迪利亞尼是一位痛苦的天才,離開人世時才35歲,短短的幾十年,他建立了自己與眾不同的畫風,留給我們好多精采的作品。

DSCF1230  

 

 

 

我們在橘園待了好長一段時間,出來的時候館外已經開始出現排隊人潮了,桑坐在樹下研究旅遊書,尋找下一個要去的景點,我則是趁機在橘園四周繞了繞,深深覺得橘園真是優雅又漂亮的美術館,直到旅程結束回國後,我還常常想念它,也慶幸我們有到過這裡。

DSCF1248_fhdr  

 

 

 

 

 DSCF1239  

 

 

 

 

DSCF1241  

 

 

 

 

 DSCF1240  

 

 

 

 

 DSCF1243  

 

 下個想去的地方,就是離我們不遠的奧賽美術館,所以我們計畫穿過協和廣場,邊走走邊看看,往下一站前進。

 

 

 

 

橘園美術館(Musée de l'Orangerie)

網址:http://www.musee-orangerie.fr/

開放時間:9am-12:30pm預約之團體參觀,12:30pm-7pm一般參觀者。星期四夜間開放至 9pm。五月至聖誕節每星期二為休館日。

交通:Metro-1、8、12號線-Concorde

 

 

201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猴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