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00_fhdr  

經過了昨天整整一天的凡爾賽宮耐力大考驗,我們的腿好像變得強壯,今天要去的行程都在旅館附近,所以心情也變得輕鬆,早餐用昨晚在路邊商店買的長棍麵包解決,我其實對歐式麵包又硬又耐嚼的口感不是很愛,但在法國不吃長棍等於是去印度不吃咖哩飯啊!!! 聽說法國長棍麵包隨便買都好吃,這下我可以保證是真的了,放了一個晚上吃起來還是外酥內軟,又香又好嚼,有來法國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今天天氣依舊很棒,氣溫似乎比昨天低了一點,有太陽照射很舒服,沿著之前的道路前進,時間還早,路旁的小賣店尚未營業,不過仍可看到很多黑人打游擊的賣起鐵塔紀念品,還有人在路邊擺起攤子玩猜球的遊戲,就是有三個杯子,其中一個蓋住一顆球,然後再用手法亂轉亂轉讓你猜猜在哪裡的遊戲,總之跟夜市玩的騙人把戲沒兩樣,我就看到一位中年大叔贏了50歐元後立刻慘輸200歐元。

 

DSCF0960  

 

 

昨天9點到凡爾賽宮就已經擠得不想話,今天還特別早了一點到艾菲爾鐵塔,結果.....一樣是擠爆啊,明明還這麼早,排隊坐電梯的人潮已經滿到外面的馬路上去了,連排隊走樓梯的隊伍也這麼長,世界級的觀光景點果然不容小覷。

DSCF0964  

 

要上鐵塔共有兩種方式,一個是坐電梯,一個是走樓梯,艾菲爾鐵塔從底部到塔頂分為三大層,總高度320公尺,128公尺高的第二層瞭望台是可以步行的,而且票價會比較便宜,看了看排電梯登塔的人龍,於是我們決定參加登高大賽,說什麼也要上了這座鐵塔,呃不是~是征服這座鐵塔。

2013-03-18_222250  

 

 

先一步登塔的烈士,前天看到別人走樓梯還罵人家瘋子,現在我們也要加入瘋子的行列了,等我啊~很快就加入你們的隊伍。

DSCF0966  

 

 

 

登塔前先拍一張,為我們的雙腿祈禱。

DSCF0968  

 

 

 

 

在入口處右邊買票後,經過安檢從左邊的通道進入。

DSCF0976  

 

 

售票小妞挺漂亮的,就算走樓梯也要收費,我們只到第二層,一個人4歐元。

DSCF0974  

 

 

爬到中途休息一下,雖然搭電梯比較輕鬆,但我更喜歡這種方式登塔,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到鐵塔的樣貌。

DSCF0979  

 

 

花了約10幾分鐘,終於到第二層了,周圍有架著鐵網防止意外發生,其實第二層有再分為上下二層,下層比較大一圈,上層較小,因為靠近鐵塔中心,所以就沒鐵網阻擋了。

DSCF0992  

 

 

 

喔喔喔喔喔喔喔~~辛苦是有代價的,美麗的巴黎街景,搭配著今天的好天氣,能見度超高,戰神公園一覽無遺,中間遠一點的就是蒙帕拿斯大樓,左邊非常明顯,就是前天才剛去過的金色圓頂教堂。

DSCF0987_fhdr  

 

 

 

遠遠可以看到左邊隆起的蒙馬特,聖心堂也在其中。

DSCF0985_fhdr 

 

 

 

巴黎仍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堅持建築限高的都市,嚴格的高度限制設定,長期保護了城市的景觀,廣告看板、牆面裝飾也都有限制,造就了這美麗的城市。

DSCF0988_fhdr  

 

 

 

往南邊看,可以看到我們住的旅館,還有那根擋住鐵塔的討厭建築物!!!

DSCF0989_fhdr  

 

 

 

夏祐宮,東西兩座200公尺長的弧形建築,像展開雙臂似的擁抱投卡德候花園,兩側規劃成四座博物館。

DSCF0994_fhdr  

 

 

 

從鐵塔俯瞰夏祐宮方向Quai Branly大道。

DSCF0995_fhdr  

 

 

 

 

貫穿整座城市的塞納河,一座偉大的城市一定要伴隨著一條河,塞納河的確美麗而浪漫,但我覺得高雄愛河也不會輸,至少名字比較有氣勢,Love River耶~

DSCF0999_fhdr  

 

 

 

排隊登塔的人潮不知繞了幾圈。

DSCF1009  

 

 

 

橫縱交錯的鋼鐵,這是要走樓梯才能慢慢欣賞的。

 DSCF1012_fhdr  

 

 

 回到地面,抬頭仰望,仍覺得驚嘆。

 DSCF1018  

 

 

時間接近中午,鐵塔底下的廣場聚集越來越多人。

DSCF1024_fhdr  

 

 

在巴黎到處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旋轉木馬,就連我們住的旅館附近也有一座,看來法國人非常熱愛旋轉木馬,我則是一直想起王菲唱的「旋木」,「旋轉的木馬,沒有翅膀,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我也只能這樣..」,咦? 氣氛好像怎麼突然變沉重起來,其實現場還挺歡樂的啦,小朋友看到木馬都要瘋狂了,連我們也被感染,旋轉木馬果然療癒指數很高啊。

DSCF1027_fhdr  

 

 

我很喜愛的一張照片,陌生人成為我們照片裡最美麗的風景,那我們是否也可能出現在其他人的照片裡呢,在彼此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構成了最美麗的連結。

DSCF1036  

 

 

午餐在附近的小賣店解決,因為看到很多人排隊就湊過去跟著排了。

DSCF1030_fhdr  

 

 

 

DSCF1029_fhdr  

 

 

 

幾乎每個人都買,人氣很高的巧克力香蕉可麗餅,我們也來一個,吃起來口感很扎實,餅皮很厚,跟台灣脆脆的不一樣,味道是驚死人的甜(後來我才知道法國人都吃得很甜)

DSCF1092  

 

 

順便帶了一個有點像是瑪格麗特比薩的煎餅,其實吃了可麗餅就已經很飽了,導致後來我們都它拿去餵鴿子。

DSCF1095  

 

 

 

塞納河畔一景,在這裡放空是很棒的事。

DSCF1099_fhdr  

 

 

 

告別艾菲爾鐵塔,沿著原路慢慢走回去,剛剛路上沒開的賣店都開始營業囉,我們也準備展開下午行程,參訪法網聖地Roland Garros球場。

DSCF1101  

 

 

 

DSCF1103

 

 

 

 

DSCF1104_fhdr  

 

 

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網址:http://www.tour-eiffel.fr/

開放時間:每日9:00-24:00,全年無休

交通:8號線-Ecole Militaire(出口為戰神公園)
           RER-C線-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

 

 

 

201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猴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